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10

越南岘港之行

为了我的final year project,第二次去越南,这一次去了岘港(Da Nang)。
虽然两次都是以工作居多,但是两次分别去了不同的城市,也算是一种收获吧!
第一次去的地方叫会安(Hoi An), 那里世界文化遗产之一,是座很漂亮的古城。
而这一次的岘港,虽然不及会安风光明媚,但是越南政府正极力开发的新旅游景点,主打美丽沙滩。
岘港沿着海岸线有很多正在兴建中的度假村,看见许多正在兴建中的度假村。
会安和岘港都位于越南中部,彼此相隔不远,大约只需要45分钟的车程。
上次会安之行正好是越南的旱季,特别的热,早上九点钟就仿如我们的中午12点。
而这一次却是越南的雨季,气温只有摄氏20度,十分凉快。
原本打算要到海边好好玩一玩的,但是没想到终于有空闲时间到海边玩的时候,我居然大病一场。
而且隔天一早就要搭飞机回家,我朋友都好担心我上不了飞机,回不了家~~~
为了不让自己遗憾,特别让朋友用相机给我拍了海边的照片回来。
没有亲自到过海边,但有照片看看,也算是弥补了吧。
海边真的很漂亮,刚抵步的那天晚上在海边旁的餐厅吃晚餐,之后沿着海边步行回酒店。
海边的夜景很浪漫,有很多到海边拍拖的情侣,而晚上的海边很安静,浪很大,跟我们这里的海边不一样。
越南凉爽的天气和漂亮的海边,也让我想起我在洛杉矶的那段日子。
同一片大海,隔着海的另一端就是美国西岸了。

如此漂亮的海边也让我决定我以后度蜜月一定要到有海的地方!!!

在岘港的3天里,也出席了我FYP的慈善机构的一项活动,把移动图书馆送到村子里的庙宇去。
活动里看到很多长得很漂亮的越南孩子。
当天出席活动的孩子里有一部分是孤儿,另一部分是村子里的小朋友。
虽然语言不通,但是跟他们相处得很愉快,他们初次见到陌生人,有点害羞。
但是找些东西和他们玩,玩一些不需要语言的游戏,再加上一些肢体动作,很快他们就变得很活泼。
孩子们都很纯真,为了我们的活动,庙方准备了很多零食。
对着那些没看过的零食,我当然每一样都尝了一遍,遇到好吃的,我跟那些孩子说我很喜欢,他们就拿了更多放到我面前。
他们都很喜欢笑,笑得很好看,我让他们把玩我的相机,拍了好多照片。
就送上照片一张吧。(噢,我开始想念他们了)

那些美丽的孩子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