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0, 2011

又新年了……

2011年的第一篇文章,根据传统应该写下对新一年的展望,或是充满朝气的文章。
但是,又新一年了,新年对成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,只是意味着来年的烦恼更多了。
一直很想分析最近闷闷不乐的原因,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首先圣诞和新年都在生病中度过,所以不管是平安夜或倒数都是在家里过的。
更准确的说,是在面子书上过的 ,很典型的21世纪宅女。
还有从越南回来后,一直都在写报告,写了好几十面,没想到上个星期见了教授后,得到的comment居然是,这些应该放在附录,不应该放在报告里。
囧囧囧囧囧,所以报告似乎又要重新写了……

而家里也发生了一些女佣风波,一年伊始,家里就炒了一个女佣。
好事坏事?不知道,只是隐隐约约觉得未来一年似乎会过得很漫长。
还有还有,找工的过程中也似乎有点不顺。
刚刚看到朋友写的一篇: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。
心中的钟突然被人重重地敲了一下。
我问我自己:我有做好准备吗?我做好了。
但是为什么面试时依然表现得一塌糊涂呢?我不知道。
朋友在面子书上写:越想得到的东西就会越得不到。
也许,我实在太想得到了,所以就受到命运的诅咒吧。

最后,仔细想想自己最近都提不起精神的原因。
老了。
不是年龄上的老了,而是心境上的老了。
太多太多的事与愿违,不顾一切往前冲的冲劲也渐渐地冷却下来。
看着20岁的小孩,已经很难明白为什么他们可以有这么多的精力,难道80后和90后还真的有差别?!
真的只有小孩是天真活泼的,大人看着他们只能大口大口的喘气,然后气。绝。身。亡。

唉,新年尽说些不吉利的话,呸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